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地方签署分离办社会协议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0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地方签署分离办社会协议完毕

  12月7日、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分别与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中国石化在鲁、豫企业所办中小学校及公安机构移交协议,至此,中国石化已与17个省区市分别签署了分离办社会职能协议,涉及移交中小学261所,公安机构90个,共34500多人。

  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当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东风汽车等3家企业成为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试点单位。国务院文件下发后,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由总经理陈同海为组长,副总经理刘根元、张耀仓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工作办公室,同时成立了地区协调小组,相关企业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积极推进移交工作。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按国务院规定需移交的单位分别属于40家直属企业,分布在17个省区市,分离移交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情况复杂。集团公司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使分离移交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