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的船舶管理企业 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在沪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0

国内最大的船舶管理企业
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在沪成立

  12月8日,国内最大的船舶管理企业-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国际),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成立的中海国际属中国海运集团一级子公司,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目前国内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也是我国大型航运企业船舶管理业务首次突破传统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重要举措。

  中国海运集团是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国有航运企业,成立于1997年7月,总部设在上海。七年多来,中国海运集团坚持做强做大主业的发展战略,通过不懈努力和奋勇拼搏,实现了持续跨越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航运界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船公司之一。为了将中国海运集团建成世界一流航运公司,适应世界航运现代化、专业化大生产需要,中国海运集团决定将其下属的人力资源,以及相关资产进行专业化重组,成立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这是中国海运集团在新一轮发展中,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采取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是进一步增强集团的主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拥有近3万名员工,其中船员2万余名,高级船员占到51%以上;目前管理国内外船舶76艘;与世界上80余家船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年劳务输出1万人次以上;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船员培训基地,年培训能力超过16000人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将坚持做强做大主业方针,在船舶管理、劳务输出、工程承包、教育培训等方面,紧紧依托集团优势,适应国内外市场需要,实行规模化经营、专业化分工、现代化管理,成为集团新的支柱产业。

  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努力拼搏,在“十一五”末,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经济效益显著、在世界航运界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著名船舶管理公司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