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铝业三大体系整合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9

中国铝业三大体系整合完成

  12月3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安全、环境三大管理体系成功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的审核,宣告整合完成,标志着中国铝业已建立起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环境和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中国铝业所9个分公司,在中国铝业成立前均按各自的管理体系运行。公司成立后,建立了“集中管理、统一经营”管理模式,整合质量、环境和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成为强化管理的一件大事。今年4月1日,中国铝业从总部各部门到各分公司三大体系整合工作全面推进。8月1日,中国铝业三大管理体系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并于10月中旬组织公司内审员和咨询机构有关专家共60余人对各分公司进行了交叉内审。针对交叉内审中发现的67项一般不符合项、29项观察项、665个问题点,各单位很快采取了有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10月25日至30日,中国铝业总部及各分公司的健康安全环保(HSE)管理体系全部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

  经过近半年运行情况表明,中国铝业三大体系方针切合实际,满足了公司管理要求,实现了总部与分公司在文件控制、资源管理、产品实现、监督检查方面较好的衔接,保证了体系的总体有效性,公司所有活动的各个过程都得到规范和控制,运行效率得到了提高。

  建立整合三大管理体系,体现了中铝公司履行对社会和环境责任、关系公司员工切身利益、促使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和实施可持续发展长远战略目标的管理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