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30余亿借款实施债转股 攀成钢搬迁项目获贷款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4

攀钢30余亿借款实施债转股  攀成钢搬迁项目获贷款

  11月1日上午,攀钢(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暨攀成钢搬迁项目借款合同签字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举行。

  攀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已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国家开发银行始终支持攀钢的发展,为攀钢二期工程的建设提供贷款42亿元,建成了冷轧厂、发电厂等一批标志性项目。为了支持攀钢更快发展,2000年7月,国家开发银行将31.5亿元贷款实施债转股,极大地降低了攀钢的债务负担,为攀钢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经双方协商,国家开发银行与攀钢就股权转让达成共识,成为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又一结晶。同时,根据成都市政府提出的东郊工业区结构调整和整体搬迁的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将积极为攀成钢搬迁项目提供贷款21亿元。

  这次合作,使攀钢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促进攀成钢加快技术改造,优化产业结构步伐,提升土地价值,用三到五年时间,使攀成钢成为全国口径最大、质量最优、品种最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成为攀钢第二个家电和汽车用板生产基地、成为支持四川重机发展的厚板生产基地,成为四川省优质建材生产基地。这次银企之间的成功合作,必将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既有利于攀钢资源整合、攀成钢的产业升级,也有利于国家开发银行优化资产结构,降低风险以及落实成都市整体规划方案,加快成都市东郊企业搬迁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