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三项发明获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3

  近日,中国有色集团广西平桂飞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桂飞碟)科技创新连结硕果,三项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分别是:“废水中钛的回收方法”、“二步氧化生产氧化铁红颜料的方法”、“从钛白粉环保车间酸性废水中获取富钪料的方法”。

  近年来,平桂飞碟先后成立了技术委员会,设立企业技术中心和专家委员会,组建各产业试验中心,制定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一系列科技管理、激励制度,以项目带动投入,提高科技经费使用效率,保障科研计划和课题的实施。平桂飞碟先后组织实施了钛白粉、铁红、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循环环保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在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3年11月,平桂飞碟技术中心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研发中心”,公司及所属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十九届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示范矿山”、“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地质找矿成果一等奖”等荣誉。2012年以来,平桂飞碟先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均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此外,《硫酸法钛白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珊瑚矿田成矿规律研究及靶区优选》、《钛铬棕颜料研发》、《提高珊瑚矿选厂重选钨锡回收率的研究及应用》等科技研发项目均被列入中国有色集团科技项目。

  平桂飞碟将“建设国际一流的资源型科技加工企业”作为战略目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体制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和技术中心建设工作,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为中国有色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矿业集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