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机械总院研发立式冷摆动辗压机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4-06-12

  近日,机械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承担“2000KN立式冷摆动辗压机开发研究”项目通过验收,研发的2000KN立式冷摆辗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入选“2013年度中关村科技园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立式冷摆动辗压机是集机电液于一体的高端回转塑性成形装备,具有结构复杂、工艺先进、技术难度大等特点,是我国机械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先进制造技术最具代表性的重要装备。

  该项目成功研发了具有新型运动轨迹的摆头新结构,取得了解决摆头运动轨迹过中心设备成形力增大的关键技术突破,研制的冷摆辗机已成功试制出车辆起动棘轮和差速器锥齿轮合格试件,相比传统的热锻和机加工工艺,具有显著节能节材、生产效率高的特点,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已获得发明专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