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内地首例超高层通道塔技术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6

  6月3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自主研发设计的超高层通道塔技术在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成功应用,成为中国内地首例。

  通道塔以钢结构塔为附着载体和通道,集中安装运行多部施工电梯,用来完成超高层建筑施工中大量和繁重的垂直运输任务。通道塔的应用可减少施工电梯对主体结构外立面占用,化解分散布置施工电梯造成外立面装饰无法封闭的难题;可避免施工电梯对正式电梯井的占用,为正式电梯安装调试提供便利条件;可加快施工速度,缩短施工工期。

  117大厦项目通道塔位于主塔楼东侧,塔上安装了5部电梯,通道塔与大厦结构层同步长高,最终升高至578米,集中解决主塔楼施工人员和装饰材料运输问题,这是在中国内地首例应用超高层通道塔,为超高层施工垂直运输开创新途径。

  117大厦高597米,总建筑面积近85万平米,创民用建筑单体面积之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