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研制获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4

  近日,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简称东五平台)结构静力星在试验场顺利通过了验收级和鉴定级静力试验。东五平台结构静力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平台研制突破了多适应性、高承载桁架式卫星平台等关键技术。

  参试结构静力星包括高承载桁架主承力结构、平台推进舱和服务舱。试验结果表明,东五平台结构静力星各关键部件结构应力及变形满足设计要求,达到了试验目的。

  东五平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GEO卫星平台,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具有高承载、大功率、高散热、长寿命、可扩展等特点,可满足我国未来20年内GEO卫星的需求,适应多种载荷要求,填补了东方红系列大型卫星平台型谱的空白,将使我国GEO卫星平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