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核燃料组件燃料棒主要部件实现本土化供货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4

  5月29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与中核阿海珐(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签订M5包壳管供货合同,由此可实现我国M5包壳管本土化供货。此举满足了国内快速增长的核电发展需求,在高性能锆合金管材国产化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包壳管是制造核燃料组件燃料棒最主要的部件,担负着防止核泄露的重要任务。当燃料组件在堆内运行时,包壳管能够保证燃料棒形状和尺寸的稳定性、能够容纳反应过程中产生的裂变气体,同时防止燃料芯块与高温水直接接触,还能起到抑制辐照肿胀的作用。M5包壳管用于AFA-3G燃料组件制造,主要给大亚湾、岭澳等核电站供料。在实现本土化之前,该产品主要从法国进口,进口额约占核燃料组件制造用零部件、材料总额的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