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建研院自主研制火焰切割设备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7

  近日,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设计制造的山东寿光巨能特钢公司大圆坯连铸机工程成套火焰切割系统——φ800圆连铸坯火焰切割设备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冶建研院在连铸火切机成套设备方面的设计生产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此次投产的φ800圆连铸坯火焰切割设备,可切割直径1000毫米以内大圆连铸坯,采用了中冶建研院自主研发的电气控制及实时监控系统、大流量能源介质控制系统、自动点火系统、双枪对切机械结构、高效喷粉等专利或专有技术,运行可靠,结构稳定,切割精度高,切割过程既可自动控制也可人工远程控制。

  据悉,连铸坯火焰切割是钢铁企业连铸生产不可或缺的工序,目前国内只有7家钢铁企业具备生产φ800圆坯的能力,但切割系统均采用成套进口设备。此次中冶建研院自主研制设备的投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切割系统成套设备的技术垄断,解决了该领域内的重大关键性问题,填补了国内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