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特厚海洋平台用钢板实现批量供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6

  目前,由鞍钢自主研发的特厚海洋平台用正火态钢板已具备批量供货能力,首批订单1100吨产品正陆续从鞍钢鲅鱼圈分公司宽厚板生产线下线,发给客户。

  海洋工程用钢具有高强度、高韧性、抗疲劳、抗层状撕裂、良好的焊接性等性能,广泛应用于大型钻井平台等领域。当前,我国对能源战略储备的需要十分迫切,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平台用钢板,对充分利用海域资源、实现国家能源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鞍钢鲅鱼圈分公司厚板部坚持以“调品提质”为主线,以满足客户需求和客户满意为标准,组织成立了海洋平台用正火态钢板生产攻关小组,充分发挥自身工艺技术装备优势,在全工序建立质量控制点,制定了轧制与热处理工艺,并通过多次试验与评价,确定了最佳的原料成分设计,保证了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满足用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