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成功改造矿用锚杆检测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3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管理中心成功改造矿用锚杆的锚固力、抗拔力检测装置,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材料投入。

  锚杆作为矿井重要的安全支护材料,其到货检验极为重要,而锚固力、抗拔力的是锚杆合格与否的其重要指标。改造前,该检测项目试样的制备完全靠人力完成,由于人为因素的影响,无法保证锚杆和模拟钢管的同心度以及锚杆直线匀速锚入模拟钢管内;在制样过程中不仅浪费材料(试样制作成功率仅为50%),还浪费大量人力(需要3个人才能完成)。经过改造,实现了半自动化的机械精确操作,可确保锚杆与模拟钢管的同心度和直线匀速锚入,科学准确的测得锚固力、抗拔力数据,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材料消耗(目前需要1人便可完成,试样制做成功率提高到100%),同时提高了人员操作安全性。经测算,该装置改造后通过节约人工和材料创造约40万元的价值。

  设备管理中心已将该装置提报了专利,并且计划在同行业中推广以发挥其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