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新疆乌尔禾油田小井距试验获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3

  截至12月11日,新疆风城乌尔禾油田小井距试验井组已累计增液4361吨、增油3649吨,单井日产原油5.5吨,含水率达到25%,取得效果良好。这标志着这个试验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乌尔禾油田属于低孔、低渗、低丰度和低流度油藏。随着勘探开发的不断深入,这个油田地层压力下降明显,油井产量递减加快。吸水剖面动用程度低、储层对应性差、整体注水见效差和油藏井网适应性差等成为现实问题。

  今年风城油田作业区以乌33井区克下组油藏为试点区块,采用缩小注采井距的方法,解决油田井网井距适应性差等问题。

  今年5月15日,小井距试验项目注水井组W3568井和W3588井陆续注水,试验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小井距试验项目累计实施8口井,试验井组井距由原井网的300米下降至目前的219米,减少81米,注采连通关系由原井网的60.3%提高至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