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开发低温多效海水淡化多流程计算软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9

  近日,神华国华电力公司研究院技术研究中心海水淡化技术研究室成功完成低温多效海水淡化多流程设计计算软件的开发。该软件以Aspen Plus大型流程模拟平台为基础,解决了一般编程技术难以处理的复杂多变流程组合问题,能够对平流、顺流、逆流等多种流程任意组合的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过程进行计算,并能够对计算流程进行敏感性分析,开展系统优化设计研究。

  目前,国内大部分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计算软件基于VB或Excel开发,软件通用性差,难以进行灵活设计和修改。研究院技术中心将Aspen Plus应用于海水淡化复杂流程设计,进行二次开发,实现了多种流程任意组合计算,在国内尚属首创,现已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保护。

  该软件为海水淡化新工艺的开发提供了高效工具,为解决传统计算技术无法胜任的多重循环流程解算问题,对系统进行全面模拟分析提供了可能,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