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ACP1000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关键工况实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1

  11月6日,中核集团在位于四川夹江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基地组织召开了“ACP1000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PRS)实验研究”实验见证会。实验结果表明:中核集团自主研发设计ACP1000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的设计是成功的。这标志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非能动实验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由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实验方实验前期工作汇报、实验工况现场实时见证、专家讨论等环节,一致认为:实验装置很好地模拟了ACP1000PRS系统的设计特性,实验结果证明ACP1000PRS系统设计成功。 

  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实验研究目的为验证ACP1000反应堆全厂断电,同时辅助给水气动泵失效事故工况下,PRS系统的运行能力和特性,验证原型事故冷却水箱和原型应急余热排出冷却器的设计能力,并为设计改进提供实验数据基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项目课题组在今年7月11日实验正式启动后,连续加班加点,已相继完成了实验装置阻力匹配、PRS系统3个72小时瞬态运行工况及3个稳态运行工况实验,本次见证的实验工况为PRS系统稳态运行实验工况的最后一个工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