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自主研制大型综合试验平台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0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洗选中心自主研制的大型综合试验平台投入使用,该平台可实现电机底座自动升降、底座万向旋转锁紧、360度旋转定位、三角带传动免调平找正等功能,最大程度满足了设备检验的要求。

  洗选中心机械维修中心在维修各类设备时,因无试车检验设施和条件,导致设备返修率持续升高。因此,该中心决定加工一台全能型的综合试验平台,努力实现零返修率的目标。经过一年的精心设计加工,最终成功研制出了大型综合试验平台。

  大型综合试验平台可应用于各类减速器、轴承组件、激振器、电机、电动滚筒、头尾轮等设备维修后的试车检验。在72小时的试车检测过程中,通过设备的振动、温度、异响等各项参数从而判定该设备的维修质量。该平台在设计、加工过程中不仅满足了使用要求,而且格外重视安全的防护,在设备的四周均加设了防护网,做到试验平台的全封闭,避免了设备的旋转部位在高速运转时对人员造成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