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建造的首座自升式钻井平台成功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0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振海1号”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成功下水,对振华重工立足高端海工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振海1号”是振华重工建造的首座自升式钻井平台,适用于浅海海上石油勘探,其作业水深100米,最大钻井深度为9144米,核定载荷为2722吨,该三项参数在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中均创下“之最”,是浅海钻井作业中的主流平台类型。该平台入籍美国船级社(ABS),平台的9个升降结构尺寸控制精确,一次性报验合格率为100%。 

  振华重工始终注重“造芯”,平台的升降系统和锁紧系统、桩腿建造、甲板克令吊等核心配套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建造,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用实力走出一条海洋装备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