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研制世界最大矿渣立磨达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1

  近日,由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自主研制、世界最大、年产140万吨矿渣立磨EZZM69.4+4在沙钢集团恒昌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顺利投产、达标,标志着中国二重专利产品——大型新型矿渣立磨研制取得重大突破,为市场的开发和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ZZM69.4+4新型矿渣立磨采用中国二重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多点边沿传动设计,将原传统立磨的中心传动变为边沿传动,磨盘直径实现了大型化,将原传统立磨的单点传动变为多点传动,驱动功率实现了大型化,从而解决了传统立磨无法大型化的问题。该立磨磨盘直径达Φ6.9m,驱动功率达8000kW,年产140万吨矿渣微粉,是目前世界上规格最大、产量最大的矿渣立磨。该立磨日前在用户现场安装调试完毕并进行试生产,达到了规定的设计产能,其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