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四航局获两项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四航局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一种快速可靠的水下铺排新技术” 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适用于振动密实的插板方法的桩管结构”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两项专利中,前者提供了一种快速可靠的水下铺排新技术。该技术在围海造陆软基处理和航道整治工程中,利用锚固、熨压及系、抛结合压载等原理,将相关施工环节紧凑结合,使施工过程中的土工排体精准快速铺设在海床泥面上,大大提高了铺设功效,并能有效克服近海作业时风浪等不利因素对施工的影响。目前,该专利已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人工岛项目建设中成功应用。

  后项专利主要开发出一种适用于振动密实插板方法的桩管结构。该专利技术在大面积围海造陆等水利水运工程施工中,待吹填砂形成陆域后,通过振动密实中细砂、粉细砂,取代原有的填筑中粗砂垫层工艺,并提高吹填料的抗液化能力,高效完成插板作业,解决了场地不均匀的沉降问题,大大增强了软基处理效果,应用前景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