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美联股份共同推进轻钢产品和制造技术进步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3

  为加快公司由“制造”向“服务”的战略转型,并积极借鉴汽车板先期介入的用户服务模式,深化与建筑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合作,日前,宝钢与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全面技术合作协议,并在上海成立了高性能建筑用钢材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于轻钢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的进步。美联股份董事长、总裁陈博彦,宝钢中央研究院、宝钢股份客户与产品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

  美联股份是一家中外合资的预制金属建筑系统的专业制造商,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员。自进军中国市场以来,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轻钢钢结构领域的主要合资厂商和领头企业。自宝钢彩涂、镀铝锌机组投产以来,美联股份与宝钢在建筑领域用高性能钢材的开发、制造技术提升、工程应用等领域开展了长期友好合作。

  下阶段,双方将以全面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深化技术合作方面以美联钢构的屋顶、墙面和檩条产品为载体,以宝钢各类高端建筑用钢和美联股份钢结构先进的加工、使用技术为主要实现手段,致力合作生产出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轻钢结构产品,共同推动中国轻钢结构用钢材及终端制品的技术进步。

  此外,双方还将按照合理配置双方相关资源的宗旨,通过组建建筑用钢研究与应用联合攻关团队,面向终端用户的轻钢制品系统解决方案等研发重点,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究、开发和应用轻钢结构用钢材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携手在高端市场拓展、应用技术进步、制造能力提升等方面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