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出口老挝移相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近日,中国西电为老挝红萨输变电成套项目研制的PST-220000/115移相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国际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

  老挝红萨输变电成套项目是根据北美地区电网构架的特点设计建造的,尤其是该项目中使用的移相变压器仅在北美地区电网中广泛应用,因此移相变压器对于中国变压器制造业来说是一种新型的产品,需要一套全新的设计理念。

  针对移相变压器产品的特点,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技术部门及试验部门结合技术协议和运行工况的要求,经过不懈钻研,将已有特种变压器、换流变压器开发研制经验直接应用于移相变压器设计领域,改进和完善设计手段,进行多方校核,对特殊技术进行了攻关研究,并预申请四项专利。

  这台由中国西电自主设计生产的首台移相变压器,为今后大举进军北美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该产品的研制为中国西电拓宽了产品类型,使XD品牌覆盖面更广,进一步确立中国西电在国内变压器制造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