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天澄承担我国钢铁窑炉烟尘PM2.5控制技术与装备研发重任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9

  近日,国家科技部与中钢天澄签订课题任务书,委托中钢天澄承担“十二五”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钢铁窑炉烟尘PM2.5控制技术与装备”课题。

  此项课题主要目标是,研发适合我国钢铁窑炉烟尘PM2.5高效控制技术与装备,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技术、成套装备、精细滤料和智能控制技术,提高我国在钢铁窑炉烟尘PM2.5高效捕集技术和装备上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钢铁行业窑炉烟气微细粒子排放控制和粉尘排放总量控制、改善城市和区域空气质量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此前,中钢天澄已在工业烟气微细粒子控制方面承担并完成了“十.五”和“十一.五”期间两项国家863计划课题,在微细粒子控制领域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和工作基础。

  近年来,PM2.5污染对我国空气环境质量、国民经济发展以及国民健康均造成重大威胁, PM2.5控制技术与装备也成为我国工业企业迫切需要攻克的科技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