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新型高效节能装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2

  3月2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低热值发生炉煤气、空气双蓄热燃烧装置在山西省闻喜县瑞格镁业有限公司15吨熔铝炉、15吨保温炉上先后点火成功。

  该燃烧器改变了火焰的组织与混合方式,燃料与助燃空气均被预热到800至1000℃参与燃烧,更有效地强化了固态铝的熔化,提高了燃烧效率,使排烟温度降到了极限150℃以下。双蓄热形式截留了从辅助烟道排出的高温烟气,使烟气中的热焓全部回到炉膛内,提高了燃料的节约率,相对于普通燃烧节约能到达40%以上,相对于单蓄热节约提高了15%以上,节能效益显著。

  该项目的完成,使用低热值发生炉煤气在熔铝炉上应用更具有实用性,改进了烧嘴低热值煤气喷口的混合方式,使燃料燃烧完全充分,突破了低热值煤气不能自动点火的技术难题,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在熔铝设备上应用低热值煤气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