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研发的重庆首批装配式住宅楼预制构件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6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八局自主研发的重庆市第一批装配式住宅楼预制构件顺利下线,并投入到施工项目装配,标志着中建八局正式启动了装配式住宅设计、PC构件生产和现场施工“三位一体”工作。

  近年来,中建八局积极探索装配式住宅产业研发,提升绿色建造水平,以重庆瑞安装配式住宅预制构件项目为载体,于2012年创办了重庆地区第一家装配式住宅预制构件生产厂,目前该厂已具备预制构件批量生产条件。在研发过程中,中建八局已申请预制构件专利11项,形成工法1项。

  装配式住宅预制构件是将楼房的梁、板、柱、墙等在工厂预先制作,然后运输至现场实施吊装拼接,从而实现节材、节水等效能,并有效的减轻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