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级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日前,中国西电为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台1000MVA/1000kV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全部顺利通过出厂试验,这标志着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级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在中国西电研制成功。

  该产品是目前单柱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有载调压自耦变压器。具有结构新颖、损耗低、局部放电量小、绝缘可靠、性能先进等优点,产品的综合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对于我国1000kV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发展、提高线路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中国西电变压器板块企业更加全面地掌握特高压电力变压器的核心技术、提高特高压变压器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稳定特高压变压器的生产质量,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创造了条件,并为扩大特高压变压器市场的占有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