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高速钢轧辊工艺改造年增效益300万元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2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铸管股份公司(000778)12螺成品轧辊改用高硼高速钢轧辊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单槽轧制记录被再次刷新。

  以前,铸管股份公司成品轧辊使用的是铬钼无限冷硬球墨铸铁轧辊,这种材质的轧辊轧槽磨损较快,过钢量较低。生产中,因频繁换槽、换辊和调整料型经常导致生产不顺,影响轧机作业率和产品质量,严重制约生产节奏。为改善产品表面状况、提升顾客满意度、降低废品产出量、发挥最大产能,公司决定把轧辊材质改用高硼高速钢轧辊.该轧辊采用双金属复合挤压浇注工艺,合金元素硼含量明显高于常见的高速钢轧辊,断裂韧度和冲击硬度也比原来轧辊高很多,且具有较高的红硬性、耐磨性和抗冲击性,在使用过程中不易产生麻面、掉肉等现象,同时单槽轧制量大幅提高。

  轧辊投入使用后,该公司生产中换辊换槽次数大大减少,作业率得到有效提高,废品产出也比原来减少许多。目前单槽轧制量最高达到836吨,比原有的轧槽寿命提高1.5倍以上,初步计算该轧辊的使用,年增加效益将超过3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