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集团耐蚀合金宽厚板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日前,鞍钢集团公司鞍攀技术协同在产品开发领域喜结硕果。鞍钢股份技术中心、中厚板厂协同攀长特公司成功开发出了UNSN08810(NS1102)、UNS N06600(NS3102)、UNSN08825(NS1402)三个品种的耐蚀合金宽厚板,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耐蚀系列合金具有抗氯离子应力腐蚀开裂的能力,以及抗点蚀、缝隙腐蚀和许多腐蚀性溶液的能力,更有良好的耐高温腐蚀和抗氧化性能、优良的冷热加工焊接性能。近年来该合金在炼油及氟化工上的用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但由于冶炼及轧制难度巨大,国内耐蚀合金宽厚板的开发一直处于空白。

  鞍钢集团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动向,高度重视耐蚀合金系列宽厚板这一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应用,努力推进鞍攀两地技术人员在耐蚀合金宽厚板新品种开发上的技术协同。此次耐蚀合金宽厚板新品种开发中,鞍钢股份技术中心的技术优势、鞍钢股份中厚板厂的设备及工艺优势以及攀长特公司的冶炼、锻造优势都为新品种的开发“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协同开发的耐蚀合金宽厚板的三个品种中的7种规格可在鞍钢4300毫米轧机和5500毫米轧机上轧制生产,这将进一步丰富鞍钢集团耐蚀合金宽厚板的规格品种,大大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