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五米厚板产线成功突破设备极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近日,宝钢股份厚板部五米厚板产线突破设备宽度极限,顺利轧制出压力容器用超宽封头钢,目前已经向用户批量、稳定供货。据悉,由于技术要求高,该产品在国内仅有宝钢具备批量稳定生产能力。

  压力容器用超宽封头钢轧态最大宽度达到4957毫米,是宝钢股份五米产线投产以来宽度最大的品种。由于其用于制作大型压力容器上、下两头的半圆型封口,因此对规格、性能等要求较高,生产难度极大。不少钢厂即使装备设计能力允许,也很难批量、稳定生产该产品。因此,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或由下游用户通过两块钢板焊接组成后使用,给下游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较大阻碍。

  从2010年10月份起,宝钢股份厚板产销研团队就开始进行压力容器用较宽规格封头钢的技术研发准备和工艺技术经验积累工作。在研制过程中,宝钢股份生产、技术人员对层层工序进行把关和审核,建立了完善的全流程工艺制度和严格的生产跟踪机制。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对坯料尺寸大小、板材加热均匀性、板材厚度均匀性等指标的准确把握和稳定控制,最终成功轧制出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

  目前,超宽封头钢已经拥有了稳定客户和稳定需求,随着下游行业发展,其市场潜力被看好。此外,该产品的批量、稳定生产也为宝钢今后轧制各类宽规格产品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