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二院遥控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以微小型地面智能无人系统控制系统为切入,在遥控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

  微小型地面智能无人系统作为该所开拓无人装备“智能控制”的实施载体,在工程样车研制的第一阶段,该所主要采用遥控方式实现无人系统的行走、侦查、保障等功能。为此,该所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开展对智能无人系统控制技术的研究。近日,该所在微小型地面无人车辆研制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微波图像传输与无线数传方式相结合的方法,有效解决了图像传输的延时问题;高效锂电池的双独立供电模式,有效解决了控制系统与图像系统的相互干扰问题;操控算法的开发与实现,突破了无人系统行走、避障、侦查与保障等环节的人工干预反馈以及侦查图像信息的有效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