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主编的3项疏浚技术标准被列为交通行业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8

  近日,由中交集团主编的《主动耙头修理技术要求》、《锥形泥门修理技术要求》和《方形泥门修理技术要求》等3项标准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正式被列为交通运输部2012年标准化计划新制定项目。上述三项行业标准将于2013年前完成验收并颁布实施。

  该3项标准是从中交集团2012年新颁布施行的14项疏浚装备企业技术标准中优选出来的,对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和技术积累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自中交集团《疏浚装备技术标准体系》颁布实施以来,各有关单位按照设计通则、挖掘及输送系统、动力系统、监控系统、装载与卸泥系统等8大类、总计240项标准的规划,启动了疏浚装备标准化建设工作。拟在今后若干年内,引进国家、行业标准33项,自主编制技术标准207项。截至目前,该《体系》中已立项的国家、行业、企业技术标准总计42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3项、企业标准36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