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开展首部国家《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6-25

  日前,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编的首部国家《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启动。

  绿色医院建筑,是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医院建筑。《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的编制以引导未来医院建筑逐步走向绿色为目的,用于评价医院新建、改扩建过程中的建筑和基础设施。该标准的编制与实施, 将弥补当前我国绿色建筑评价体系未涵盖医院建筑的空白,有利于医院建筑领域规划、设计、施工、产品、管理一系列环节引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思想,不断提高其规范化及合理性,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依据和参考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