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成功试制西气东输三线管线钢卷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近日,西三线0.8设计系数X80管线钢卷首次在武钢成功试制。检验结果显示,该批X80管线钢具有强度高、韧性高、脆性转变温度低、屈服强度及抗拉强度大等特点。

  我国西气东输二线用X80钢采用0.72设计系数,其输送天然气的实际能力已不能满足当前经济对能源的需求,中石油集团打算提高天然气的管道输送能力,并规划在西气东输三线中进行0.8设计系数X80钢螺旋埋弧焊管试验段的铺设。

  西三线0.8设计系数X80钢的技术要求十分严格。首先是最小冲击功要求由240J提高到280J,钢材的性能检验频率需加大,夹杂物不能超标,钢卷头、中、尾性能要求稳定、波动小等。

  武钢凭借长期以来在国内管线钢领域的领军地位和良好的口碑,成为中石油选定的少数几家具有初步供货资格的钢厂之一。只有单炉及批量试制成功,才有可能获取供货订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科研人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应对市场挑战,针对该钢种及中石油的要求,进行了X80管线钢成分及工艺的优化设计,完成了由炼钢到轧制的全程跟踪,在较短时间内首次成功试制出0.8设计系数X80管线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