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五个项目通过四川省科技成果技术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3

  近日,由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四川大学、西南交大、西华大学、省机械设计院等单位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中国二重申报的 “第三代AP1000核电主管道成套设备的研制”、“百万千瓦级大型核电蒸发器成套关键锻件研制”、“三峡700MW水电机组成套铸锻件的研制”、“1000MW及以上超临界及超超临界机组大型关键锻件制造技术研究”、“多点边缘传动特大型新型立磨成套设备研制”共五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技术鉴定。

  鉴定委员会的专家们听取了中国二重课题组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对项目的技术水平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鉴定委员专家一致同意该五项成果通过技术鉴定。其中有四项的主要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一项的鉴定结论为:“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 

  本次通过鉴定的五个项目中,前四个分别采用了核电、水电、火电锻件、铸件的极限制造技术和国际最高标准。尤其是 “第三代AP1000核电主管道成套设备的研制”和 “多点边缘传动特大型新型立磨成套设备研制”项目,由二重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完成本次通过鉴定的项目已成功应用到国家重点工程中,打破了国际上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对提升我国重大电力装备制造水平,实现关键件的国产化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