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国内首个可实用化的快速充换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2

  4月2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重庆电建承建的国内首个可实用化的快速充换电站——重庆市渝北空港电动客车专用充换电站建成投运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该充换电站位于渝北空港公交枢纽站内,占地面积2065平方米,采用750伏电压等级、双枪600安大电流充电专利技术,每辆车充电时间仅需要10分钟左右,可满足30辆电动大巴的运营需求。 

  据江北供电局负责人介绍,电动公交车车速平稳,行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乘坐起来比较舒适,车内还安装了空调,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乘客也不会感到闷热不适。充电站采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快速充电技术,1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台公交车的充电。电动公交车每充一次电可跑50公里左右。

  根据电动公交车实验结果来看,电动公交车百公里耗电120度,按1元/度算要120元。如果用柴油,100公里需要40升,按7元多/升计算,大约要300元。此外,电动公交车也不需要机油等,总成本可节省六成以上。 

  目前,重庆江北茶园充电站、渝北空港电动客车专用充换电站、南岸白鹤园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与建成投运的150台交流充电桩,已初步构建起重庆市充电设施服务网络体系。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到“十二五”末,全市还将建设30座充换电站、1000台充电桩,在主城区范围内形成完善的充电服务网络,让清洁绿色能源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