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所属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国内新一代掘锚机组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7

  日前,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所属石煤机公司自主研发的ECMMB2-362/25新型掘锚机组完成组装下线,并顺利通过厂内工业性试验,标志着国内掘锚一体化装备研制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掘锚一体化代表了煤巷快速掘进技术的发展方向,是目前世界上最新型的高效掘进设备。该公司设计制造的ECMMB2-362/25型掘锚机组是集截割、装运、行走和锚护于一体的综合掘进设备,由前后车组成,后车主要提供动力,前车由掘进机和大扭矩的HYG-210/320矿用机载液压回转钻机组成,除具备传统掘进机的全部功能外,还能够完成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锚杆、锚索孔的机械化施工,掘进作业采用遥控操作,安全性能高,可有效加快井下巷道锚护速度,降低工人劳动强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