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编制我国首批海上风电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2012年2月13日至18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组织农业部渔业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海军环办、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和7名海洋环保专家,对中国电建集团华东院编制的江苏东台潮间带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华能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示范工程、江苏大丰潮间带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江苏射阳海上风电场3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江苏滨海海上风电场3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等五个海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进行了审查。

  江苏东台潮间带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位于东沙南部,工程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共布置56台单机容量3.6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设置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1座陆上集控中心;华能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位于大丰市东侧的毛竹沙海域,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MW,安装了100台单机容量为3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计量站;江苏大丰潮间带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位于大丰市外侧的东沙沙洲,工程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安装8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配套设置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集控中心;江苏射阳海上风电场3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位于射阳运粮河口至双洋河口之间的近海海域,工程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共布置100台3MW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设置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江苏滨海海上风电场3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位于江苏省滨海县东北部废黄河口至扁担港口之间的近海海域,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布置100台3MW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设置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江苏上述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首批海上特许权项目。2010年1月份,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受江苏省委托,承担上述项目的前期测风、地形测量、地质勘察、海洋水文观测及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工作,并在后期负责为项目中标人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负责组织项目核准所需要的包括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通航安全评估等各项支撑性文件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江苏系列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通过,标志着华东院在国内海上风电环评、海洋工程环评技术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为华东院积极拓展海上风电业务,推进海洋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