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成功研发矿用避险舱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9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产煤大国,是一个严重依赖煤炭能源的国家,同时也是矿难大国。频发的矿难事故提醒人们,如何保证矿下作业人员的安全问题已成为了重中之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发挥军民产业结合优势,成功自主研发了矿用避险舱,给矿下作业人员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避险舱项目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负责研制,并经过来自二院699厂的10名志愿者入舱进行专门的真人试验。在经历96小时的试验之后,设备和志愿者都顺利通过了考验。至此,避险舱真人试验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的顺利完成,航天科工自主研发项目获得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航天科工不断加大民用产业的发展与推广,在经济领域、社会管理、人口管理、警务信息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水资源管理、粮食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应用航天信息技术,为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安全、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