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海盾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8

  由中远集团承接、所属中远造船工业公司研制的“海盾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荣获由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和质监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单位,中远集团在“十一五”期间率先在国内承接了国家支撑科技计划课题——“远洋船舶及压载水物理净化处理技术”的研发工作,中远造船工业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经过三年多努力,于2010年圆满地完成了国家科技部下达的各项课题任务,并研制出600吨/小时处理能力的“BOS-600”型样机,在多个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12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形成了一整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压载水处理技术。面对即将生效的《国际船舶压载水及其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公约》,中远集团将率先在新造船上安装压载水管理系统,为全球航运业做出表率,为促进海洋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中远造船正着力优化和改进产品设计,加快系列产品研发进程,为推进绿色航运业和绿色造船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