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发明的空冷凝汽器支承结构获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8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发明的空冷凝汽器支承结构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空冷凝汽器支承结构是采用钢筋混凝土小柱距框架钢支撑结构,取消了常规支承结构中的空间钢桁架,采用多个互相连接的钢筋混凝土框架支承单元,通过设置钢筋混凝土柱顶部的钢梁联系起来,用设置在框架之间的钢支撑传递地震作用或风荷载产生的水平力。

  该专利技术由于取消了常规支承结构中的空间钢桁架,大大减少了结构的垂直荷载和水平荷载,改善了结构体系,有效降低了工程造价。根据不同的工程条件,统计结果显示每台600MW级直接空冷机组空间钢桁架需钢材2500吨左右,采用该专利可减少钢材2000吨左右。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建设火电机组容量约2亿KW,其中空冷机组占30~40%,将建设约100台600MW空冷机组,如果采用该专利就可以节约20万吨钢材,这些钢材相当于2个“鸟巢”的用钢量,可为国家节省工程投资约20亿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