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2011年科研投入达18.32亿元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1

  2011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做强做优,新兴际华集团更加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推进产品、产业和市场结构调整上的重要战略作用,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兴际华集团科技研发投入支出总额全年预计18.32亿元。

  一是产学研结合进一步加速。2011年,新兴际华集团继续加大产学研结合,所属新兴重工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能源装备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成立,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等军地校研机构组建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所属际华股份企业分别与四川大学、总后军需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其中际华3514公司与港资和民营企业合作建立了两个研发中心,引进新的设计理念,提升了研发水平,拓展了利用外部资源的方式和手段。

  二是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开发。新兴际华集团冶金板块的新一代高效离心机、特殊钢管、机械制造用钢、径向锻和快锻机,轻工板块的电子束辐照功能性面料、重工板块的清洁能源储运装备等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些已经形成一定产能,为“十二五”积蓄了发展后劲。特别是高效离心机、特殊钢管等新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三是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2011年,新兴际华集团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分别同比增长50%和1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较去年增加近4.3倍;形成了一个新兴际华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和际华3502、际华3542两个国家级技术分中心的格局;新兴际华集团还获得了“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称号,新增了芜湖新兴、黄石新兴、际华3514三家省级技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