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矿冶总院起草的两项标准通过审定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1-12-20

  日前,矿冶总院负责起草的《红土镍矿化学分析方法系列标准》以及《镍铬-碳化铬复合粉末产品标准》顺利通过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审定,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

  红土镍矿化学分析方法系列标准由矿冶总院发起,共分26个部分,矿冶总院为第一负责起草单位。其中矿冶总院起草和参与起草的标准共有22项。标准参与单位包括有色金属行业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近20个单位,由于为首次制定,没有国内外标准可以参考,工作难度大。该系列标准于2009年年会通过专家论证,经过历时两年多的研究,并在研究过程中召开了任务落实会、专家研讨会、预审会和审定会等多次会议,克服了试验工作量大、无相应标准样品等诸多困难,终于按照计划任务书要求高质量按期完成。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外红土镍矿分析方法标准的空白,满足了贸易和生产的急需,是有色金属标准化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技术成果。

  镍铬-碳化铬复合粉末产品标准制定项目于2008年提出,至今全部完成,对于镍铬-碳化铬复合粉末产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