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东方高炉无料钟炉顶布料装置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5

  在炼钢生产中,与传统的钟式炉顶相比,无料钟炉顶装料技术有一系列无法比拟的优势。长期以来,我国大中型高炉使用的无料钟炉顶设备多由国外知名公司垄断,其核心技术价格昂贵。

  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工程技术能限公司经过20余年的研发和不断改进,逐渐形成了完善的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技术。目前,中冶东方拥有适合大、中、小各种高炉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的关键设备——布料装置、料流调节阀和密封阀等专利技术。其中核心设备——布料装置在3000立方米级高炉上的成功使用,使中冶东方的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专利技术在国内知识产权方面具有了相对的完整性。中冶东方成为完全掌握该技术和拥有全部自主产品、图纸并已全部成套供货的单位。

  目前,中冶东方BT型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专利技术已在包钢、酒钢、韶关钢厂、济南钢厂、南阳汉冶钢厂、印度ESSAR、唐山燕山钢厂、越南太钢、西宁特钢、西林钢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钢铁企业使用,为用户节省了大量投资,并为全社会节能降耗做出了贡献。该专利技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可观。

  8月14日,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BT型高炉无料钟炉顶布料装置的研发与应用”技术成果通过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