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华北1700余口油气井实现远程自动化监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8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加大油气井远程自动化监控力度,不断提高油气井自动化管理程度。截至8月1日,这个公司已有1700余口油气井实现远程自动监控,自动化覆盖率近30%。

  2000年以来,这个公司按照“以我为主、自主研发、自我建设、自我维护”的自动化建设模式,开始实施油气井生产智能监控系统研发工作。

  作为远程自动化监控系统设计、信息传输的主研单位,采油工艺研究院和通信公司结合油田各区块不同地形地貌及油气井分布情况,自主研制开发了一系列适用于油田生产的特色自动化技术及配套产品。采研院自主研发了集群式多参数油气井站无线采集远程测控技术和功图法计量技术等多个项目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和技术系列,基本上能满足油田现场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