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八钢公司开发出高强度抗震钢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5

  近日,宝钢八钢公司成功开发出具有良好抗震性能的3级、4级、5级热轧带肋钢筋。这对加快在疆内推广使用高强度抗震钢筋将起到助推作用。

  与普通钢筋相比,高强度抗震钢筋不仅能节约钢材,减轻建筑自重,同时还可以有效提高混凝土抗震性能和工程质量,性价比很高。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推出新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明确要求建筑施工要优先使用400MPa级钢筋(4级),积极推广500MPa(5级)级钢筋。同时,要求梁、柱等承重结构部分应使用高强度钢筋。

  近年来,八钢加强了高强度抗震钢筋的研发,在原有普通热轧带肋钢筋基础上,科学、合理地添加了若干微量合金。产品的力学性能稳定,韧性、可焊接性完全符合技术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