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冶国内首台自揭盖120吨钢水包运输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12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造的东北特钢120吨钢水包运输车顺利下线。这是国内第一台带随车吊可自揭盖的120吨钢水包运输车。

  上海宝冶集团机动分公司机械设备修造厂根据东北特钢生产及节能环保的特殊需要,大胆创新,提出了最符合现场使用要求且节能环保的设计方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这个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宝冶机动修造厂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短短68天就完成了设计出图、材料采购、制造出厂、运输交付等任务。该车总长17.46米,车宽4.2米,工作高度4.46米,装载质量120吨,半挂车质量达17吨,只能在室外进行拼装作业。工人们时而顶着炎炎烈日,时而又要在梅雨季节见缝插针地开展工作,但为了保证质量,所有焊缝都严格按照焊接工艺指导书和焊接工艺规程进行作业,没有一人叫苦。

  经过配重负载爬坡试验后,业主对上海宝冶集团承造的我国第一台可自揭盖120吨钢水包运输车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