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大庆喇嘛甸油田聚驱试验创五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截至7月21日,中国石油大庆喇嘛甸油田聚驱提效试验区累积增油45.3万吨,阶段提高采收率4.72个百分点,含水下降2.76个百分点。“真没想到,按照‘四最’要求的精细试验,我们创出聚驱实验的‘五最’新指标。”相关技术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提高聚驱开发效果,为水驱开发提供辅助与接替技术,降低投入成本,实现经济有效后续开发,大庆油田采油六厂今年在喇北东块开展二类油层聚驱提效试验。

  试验中,技术人员按照“最小尺度的个性化设计、最及时有效的跟踪调整、最大限度的提高采收率、最佳的经济效果”要求,以追求高效益、高采收率、高注聚效率为目标,强化试验区综合调整,力求高效实效。技术人员对全区165口注入井进行注入参数、注入强度、注入浓度优化,对190口采油井进行精细措施调整。

  提效试验创出“五最’,在最短时间段内,实现实效最好、日增油最高、含水下降最快、节省投资最多。技术人员累计在试验区实施各类措施调整100余井次,日增油47吨,综合含水下降到81%。在保持良好开发态势的同时,由于系统科学下调注入浓度,节省聚合物干粉272吨,减少投资4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