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冶金地质黑旋风机械公司盾构泥水处理系统实现零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1-05-30

  近年来,冶金地质总局下属黑旋风机械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敢为人先,力求掌握盾构施工核心技术。经过该公司科研人员不断努力,成功破解淤泥分离这一技术难题,所研制的零排放泥水分离系统成功投产,一举打破国外企业在我国地下施工装备上的垄断,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ZX泥浆净化系列产品,先后应用在上海九号轨道徐家汇车站建设工程、天津直径线铁路盾构隧道工程等重大项目,产品同时出口法国、埃及、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等国家。

  “盾构法施工”在我国城市隧道施工中大量采用,而泥水处理系统是盾构机最为关键的控制性部件。在中铁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富负责的天津直径线盾构项目中,由于施工难度大,法国某公司分析完土质后转头就走;德国某公司开出4000万元的“起步费”,却不保证成功……几经周折,黄总找到了黑旋风机械公司——零排放泥水分离系统随即成功问世。

  “最令我们激动的是推动了装备国产化,破解了淤泥分离这个世界级技术难题,使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上了新台阶”,2011年4月29日《人民日报》“要闻”关于黄昌富先进事迹的报道中黄总对记者如是说。

  随着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开发力度加大和装备进一步升级,该类产品市场前景看好。该公司表示将始终把新产品开发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重点科研项目实施力度,切实将黑旋风机械公司打造成为泥浆净化处理设备的行业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