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研发高铁62号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通过部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日前,由中国通号天津信号公司研发的无砟道岔(60kg/m 62号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通过了铁道部专家组的验收。


  随着中国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蓬勃发展,高速列车运行对道岔的安全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为了保证列车通过道岔的平稳性和安全性,我国研制了目前世界最大号码无砟道岔(60kg/m 62号道岔)。天津信号公司负责62号无砟道岔转换设备中的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的研发制造及试铺等工作。今年3月,天津信号公司组成了试铺小组,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第一组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的试铺试验。


  由铁道部、铁科院、中铁轨道监造组、哈大客专指挥部及各铁路局专家组成的审查团,对62号无砟道岔及其转换设备性能进行了测试。天津信号公司研制的62号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在道岔尖轨开程、密贴、同步性等方面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与会专家对62号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的设备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62号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通过技术审查。


  目前,62号无砟道岔外锁闭装置和安装装置已发至哈大客运专线长春站,进行上道运行试验。无砟道岔的性能将超过现有道岔,在正线列车时速达350公里及侧线时速达220公里时,列车通过将更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