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大坝加高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5月中上旬,“混凝土大坝加高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鉴定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经湖北省科技厅鉴定委员会鉴定后认为:该项目成果对水利水电领域各类坝工建筑物、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公路桥梁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铁路工程施工具有指导意义,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们在鉴定会上表示,湖北是水利水电建设大省,有世界著名的水利水电建设公司——葛洲坝集团,和世界第三大河流规划建设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水利水电技术的水平代表着中国的水利水电技术水平。葛洲坝集团作为世界一流的专业化水利水电建设公司,参加了中国两项跨世纪水利工程——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希望葛洲坝集团抓住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大好时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科技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周厚贵代表葛洲坝集团和合作单位感谢鉴定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周厚贵说,葛洲坝集团本着创新、严谨、科学的态度,历时数十年,走“产、学、研”的研究路子,认真组织项目研究,该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长江三峡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工程、长江荆江分洪南闸加固工程、英那河水库大坝加高工程、景洪电站消力池底板修复等工程,得到了项目业主的认可,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混凝土大坝加高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是葛洲坝集团是在混凝土大坝加高施工领域内获得的第一个高水平科研成果,充分说明葛洲坝集团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