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亚洲首辆移动式高电压、大容量发电车在昆明供电局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9日,亚洲首辆移动式高电压、大容量发电车在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投入使用。

  该高压发电车暨负荷转移车总容量不小于2000千伏安,电压等级为10.5千瓦,50赫兹。整个设备为车载移动式,有降噪防雨功能,并可作低压400瓦/1600千伏安多用途功能使用。总体发电系统由两台车组成(一套2000千伏安发电车,一套1600千伏安降压车组成的负荷转移车)。


  该发电车是为了降低和减少因10千伏配电网设备故障抢修及临时停电对重要用户及敏感客户的停电时间而引进的。该发电车1小时的发电量超过2000千瓦时。若以昆明城区居民家庭每天用6至10度电计算,可满足200户以上居民家庭同时正常供电一天。此前,该局共有6辆发电车,其中有4辆0.4千瓦100千瓦和2辆0.4千瓦400千瓦的发电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